close
海牙有兩個車站,Centraal Station在東邊,Holland Spoor在南邊。從阿姆斯特丹搭火車到海牙CS約需50分鐘(單程€9.4)。在阿姆斯特丹每天都像在過狂歡節,在海牙則恰好相反,一走出中央車站,空氣安靜到可以聽見自己的呼吸,這是一個很居家的城市,舒適到隨時都能入眠,難怪荷蘭女王選擇此地作為長居住所。穿梭在街道上,我看到許多父母推著娃娃車悠閒漫步,我想小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氣質一定很古典。

來海牙,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Peace Palace(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還有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看看審判海珊的地方到底是什麼模樣?問了兩趟路,費一番功夫總算找到了,卻好巧不巧,假日不開放,因此我只能拍拍它的鐵柵欄和背影,聊表安慰。

 

走累了可以到Binnhof的廣場公園休息,我坐在廣場旁的板凳上自拍,路過的老先生都用一種有趣的表情對我微笑。雖然這裡有許多旅客服務中心(vvv),然而這裡的人很和善,想去哪裡或是迷路了就直接找推著嬰兒車的爸爸或是散步的老爺爺問路,那將會是一個更愉快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