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買火車票到Koog-Zaandijk(來回票價€4.4,每三十分鐘一班),只需不到二十分鐘的車程,下車後跟著指標走,約莫十幾分鐘就可以踩在Zaan Schans的泥土上。

 

Zaan Schans是由三種顏色組合成的—潔白的雲、燦藍的天、鮮綠的草。幾乎所有的遊客都是慕風車之名而來,但是這三種顏色卻會是你日後回想起Zaan Scnans最鮮明的色彩。在這裡,青草像地毯,白雲像棉被,置身其中,有說不出的舒適快活。我看到許多老先生牽著老太太的手悠然散步,何其快哉?

你一定得來Zaan Schans,就算你可以從照片上看到風車的模樣,但是你聽不到風車運轉時那咚咚咚咚咚五個節奏不齊的聲響;就算你能從影片上聽見風車轉動的音效,但是你見識不到風車的巨大,也聞不到這裡的風和著泥土青草的芬芳。阿姆斯特丹像一個風華絕代的貴婦,香水味太濃厚,聞半天就乏味;Zaan Schans則像一個赤腳的農婦,你可以感受到它的純樸和親切。

這裡是女孩們旅遊寫真集的最佳背景。在猛按快門之後,記得留給自己一點時間,倚靠在牧場的木柵欄上,陪風一起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