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特丹往烏特勒支搭火車只要三十分鐘,每小時就有兩三班(€8.4)。火車上有人告訴我,荷蘭通常都是雨水綿綿,我很幸運,這三天都是滿臉陽光。

 

烏特勒支是荷蘭最古老的城市,現在則變成一個大學城,街上多是騎著腳踏車的年輕學子。沿著運河漫步可以走到Dom,我到的時候Dom的大門還關著,黃銅色的金屬門上以六種文字寫著瑪竇福音第二十五章的金句:

1. Food for the hungry
2. Clothes for the naked
3. Drink for the thirsty
4. Homes for the strangers
5. Visits for the sick
6. Help for prisoners

 

十點時大門敞開,剛踏進一步,就看到門口擺著一個奉獻箱貼著一張小紙條,寫著:” If you donate €1.5, the Dom can remain open.” 我摸摸口袋,只有兩歐的銅板,想到一路上省著錢沒參觀昂貴的博物館,便索性丟了下去,誰知道又踏出一步便有一個人跑來告訴我,十點十分要舉行禮儀。我說沒關係,我是個天主教徒,她說這裡不是個天主教教堂。怎麼不在我丟錢之前告訴我呢?我只好迅速地在裡面繞一圈就摸摸鼻子走了。想想算了,既然我六大善事都做不到的話,就捐點錢吧!雖然對我這個Budget traveler來說,兩歐可以吃一頓午餐了。嗚…我肚子好餓,我就是那六大需要幫助的對象中的第一位,誰來幫幫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