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兩年前的旅遊書,裡頭描述喀比「較其他旅遊勝地遲開發,故保留了大量自然生態」,然而在李奧納多的魅力和泰國政府的宣傳下,這塊原本素淨的海灘也逐漸學普吉島搔首弄姿起來。



曼谷飛往喀比的Air Asia班機一落地(註1),我們就像脫了弦的箭,掠過新穎明亮的機場大廳,搭上預約專車,往奧南灣(Ao Nang)的方向射去(註2)。此時短針才跨過八,四周寂靜的氛圍卻讓人有置身子夜的錯覺。落腳的Wanna’s Place位於奧南灣尾,老闆家鄉在阿爾卑斯山,娶了泰國新娘後,不上演夫唱婦隨的戲碼,反倒在隔著地中海和印度洋外的海灘上紮起根來。我們預訂了獨立小屋,屋內擺著一張大床和一張小床,實屋比官網的照片更勝一籌,以奧南灣的房價來說,確實物超所值(註3)。



來喀比前便風聞安達曼沿海小島星羅,隔天清早我們立刻報名四小島的行程。經過約半小時顛簸的航行,來到了波達群島(Koh Poda):其由內波達島(Poda Nai)、外波達島(Poda Nok)、塔布島(Tab Island),和莫島(Moh Island)所組成,故名四小島。當我們踏上外波達島的沙灘時,海潮正逐漸消退,海面上慢慢浮出一道金線,像一條隱密的通道,領著探尋的人群迎向塔布島。沙灘潔淨,海水甚淺,我搞不清自己是爬行還是划水,也記不得有多少婀娜的比基尼女郎從我的近視眼前走過,就這樣在大海悠揚的慢板中,我們輕鬆揮霍掉一個鐘頭光景。

外波達島別名雞島,乘船繞行外側便見聳立的岩石宛若雞首,馬克說它像恐龍,呵,誰叫木柵動物園不放幾隻野雞,偏偏讓好萊塢把幾千萬年前的絕種生物栩栩地烙印在小兒腦袋裡。船在臨近礁岩的海上息了引擎,領隊發給每個人浮淺設備,大夥兒紛紛下海,馬克不識水性,奪框的淚水比海水還鹹,為了保送他安然回船,我小腿被銳利的珊瑚礁劃得血跡斑斑,腳底也留下海膽十六針的英勇標記。阿蕾又弄散了淺水吸管,飄在50公尺外的海上,領隊不願檢回,只好賠錢了事。爲了消災轉運,我們當晚吃了一頓海鮮大餐,且不論是否靈光,至少給五臟廟一個納祭的理由。



至於那16針的處置,早在返途的船上就有許多善人獻策,有人說塗木瓜可將針頭溶解,有人說非得請醫生拔除,還有人拿縫衣針眼神朝我示意,我連忙搖手說No和Thank you。回旅館後找了木瓜敷腳,不見效果,於是詢問了奧南灣上的兩家藥局,她們一見是黑色針頭,異口同聲地說不拔除也不打緊,只是難免疼痛。其中一位藥師甚至叫我把海膽針再敲深一點,對身體將大有裨助。疼痛的感覺其實很明顯,每踩一步就得嚐一次抽筋般酸麻麻的滋味,但我一想到對身體的好處,便忍痛地用力踩了下去。

此趟四小島的旅程也邂逅了背包客棧上的兩位棧友Maggie和大使,一位古道熱腸,一位慷慨瀟灑。在她們的協助下,我們敲定了隨後曼谷五天的住所(Urban House);晚餐後回到旅館櫃檯,也意外地收到她們給馬克的禮物—游泳圈;更在她們的牽引下,認識了在Rai Lay度假的Eric一家人。只可惜來去匆匆,對於她們的熱忱和體貼,我們只能心存感念。



奧南附近有一個傳統市場(註4),有不少蔬果攤、魚販和熟食檔,買客幾乎都是當地居民,因此不需喊價。此外,走進Wanna’s Place斜對面的甬道中可發現許多餐廳,由於奧南灣面西,因此在夕照下邊聽海潮邊吃海鮮,那風景和氣氛到現在仍縈繞在我腦海底。


附註:
1. Air Asia曼谷飛喀比來回單人含税2,673B。
2. 喀比機場到Ao Nang計程車資600B,回程只要500B。
3. Wanna’s Place獨立小屋(Bungalow)一晚1,040B,訂三夜送一晚。
4. 每週一、二、五下午3點至7點。從奧南灣搭Tuk-tuk約十分鐘,單趟每人25B。

進入Krabi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