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夫豪森是瑞士北邊,靠近德國邊界的一個小山城,人口雖然只有三萬多人,不過卻是馳名的觀光小鎮。Schaf在德語中指「綿羊」,Haus即house,從命名可推想這地方自古以來肯定是豐沃的牧羊地,就連市旗的圖樣也是一頭窩在堡壘裡的大綿羊。

 
(圖片取自Wikipedia)

夏夫豪森的歷史並不長,只有一千多年,在歐洲算是年輕的城市。市區不大,隨意走走就能輕鬆逛完整個市區。一如典型的瑞士風格,夏夫豪森的房子牆上常可見瑰麗的壁畫,其中最富盛名的就是騎士之家(Haus zum Ritter),其外牆上的濕壁畫出於當地藝術家Tobias Stimmer之手。此外,建於十六世紀的穆諾城(Festung Munot)高高座於城東的一大片葡萄園之中,可惜我的時間不夠充裕,不然站在城牆上俯瞰整個城市一定是幅美妙的風景。

我在舊城區閒晃時發現一扇有趣的窗戶,望進去可見一個端坐的骷顱,若有所思地凝視著遠方,是在尋找什麼嗎?還是在等候什麼?



好像還不到結尾的感覺,是啊!我對這座城市的探索,還沒有結束...

進入Schaffhausen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