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從里斯本可以搭火車直達Sintra,不過我硬是拐了個彎,先到歐洲大陸的最西端Cabo da Roca,畢竟南端要簽證,北端太遙遠,東邊無疆界,難得來到里斯本,當然要到歐陸西端經歷一下個人生涯的地理大發現。



由於住處附近的Rossio火車站正在整修中,所以我只好轉戰南邊的Cais do Sodre車站。在自動售票機買了往Cascais的車票(€1.5/40分鐘),小心售票機會吃錢,我就被它活吞了一歐。到Cascais後,繞到車站後面過街可以看到公車站,往Cabo da Roca的Scott巴士就從這裡出發(No.403/€2.4/30分鐘/時刻表)。我是採分段購票的方式,但後來發現直接買日票會划算一點(€8.5/可搭乘Sintra市內公車)。



一到Cabo da Roca,風雲變色,豆子大的雨珠乘著風斜飛過來,春天還沒到,我的傘倒先開了花,果然非常之地自有非常之氣候。呵!費了一番功夫才到這裡,寧願阿Q一點也不願承認自己帶衰。海角的紀念碑上面刻著葡萄牙大詩人Camões的禮讚— ”

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陸地止於此,海洋始於斯)。 

大西洋的海風很野蠻,掀起濤天浪花,貪婪地向陸地索討空間,所幸高聳的峭壁晤寐不眠地阻擋著海洋的侵略,葡萄牙—這個大航海的先驅反倒一度稱霸海洋。不過它的成就也像大西洋的浪花一般,襲來又復返… 

 

除了燈塔和紀念碑之外,這裡並沒有什麼大看頭,匆匆按了幾下快門就躲進紀念品店避雨。店裡隨意可見色彩斑斕的公雞雕飾,這可關係著一段有趣的故事,答案在旁邊的明信片上! 

旅客服務中心像三星級旅館的Lobby,有沙發和火爐,也可以購買「到此一遊」的證明(€5或€10)。我在火爐旁烤著濕淋淋的手,信手塗寫,等著往Sintra的公車來臨。


進入Cabo da Roca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