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荷蘭人平均有兩輛腳踏車,也難怪捷安特把歐洲總部設在荷蘭。一走出阿姆斯特丹的火車站,滿街橫行的腳踏車確實令我大開眼界。在這裡,腳踏車走第一,其他靠邊站。馬路上有專用的腳踏車通行道,專用紅綠燈,而紅綠燈僅供參考使用,如果沒有車子,荷蘭人不會像德國人一樣乖乖的等待綠燈。

我的第一件任務是在一個小時內找到今晚的落腳處。快步穿梭在大街小弄之間,走訪了三個Hostel,櫃檯小姐的微笑都很beautiful,但回答都是 ”Sorry, we’re full.” 眼看時限將近,我決定請Hotel information代訂。火車站前的Damrad一路上有許多代訂中心,不過收費不便宜,我訂了一晚原價€25.5的Dorm(十人房),代訂中心就多收了我將近六歐。誰叫七八月的阿姆斯特丹太熱門,誰叫我的功課做得太率性。不管怎樣,落腳處總算有個著落,接下來的任務就是找一輛腳踏車讓我也能在阿姆斯特丹的大街小巷裡到處橫行。

 

要租腳踏車有兩種選擇,一個是在火車站左翼終點的Mac Bike,它的名氣很響亮,整個城市有三四個據點,一天(24hr)要價€8.5,竊盜險要外加€4.25。另一家Frederic含保險一天只要€10,不過要走遠一點,從火車站出來向右走,再往南穿越兩個路口到Brouwersgracht運河上,沿著運河就能找到。我的選擇是Frederic,畢竟一輛腳踏車要一百五十歐元,多花幾歐買個保險,就不需要連下車拍個照,逛個博物館都提心吊膽。Mac Bike還是值得走一遭,可以要到免費地圖,不然在旅客中心要付兩歐才能拿到地圖,雖然Frederic也會給你地圖,但照著它的地圖走你很難不迷路。

正對著中央火車站的大馬路Damrad可以說是一個垃圾集散地(雖然整個阿姆斯特丹都很髒,垃圾漫天飛),髒亂的程度可能只比孟買好一點。這樣說或許太刻薄,但是荷蘭美女的賞心悅目會讓你立刻忘卻你正踩在一坨垃圾堆。不知道是不是花卉王國的緣故,荷蘭女性的女人味遠比德國女性香濃。我納悶:是不是上帝把德國男人造得太俊俏,因此每個德國女人的基因天生就帶了點陽剛味,臉孔全是直線和陵角;荷蘭女人的臉則是一條完美的拋物線,流暢的弧度讓你的眼珠在上面不停打轉,小鹿亂亂撞。或許是荷蘭女人的姿色太奪目,相形之下,荷蘭男人長得就居家許多。

Dam Square旁邊有Magna Palace購物中心,進去後你會訝異,怎麼外頭看起來那麼大,裡頭的專櫃卻沒幾家?這裡有Swalovsky和Mango的櫃,不過價格不漂亮。說實在話,它最大的利用價值大概只能拿來躲雨和紓解膀胱。沿著附近的Nieuwendijk走,兩旁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商家,我邊走邊搖頭,怎麼每家的東西看起來都像Made in China?

 

Red Light Distinct的櫥窗女郎幾乎清一色是胖妞,是那種腰圍胖到比胸圍還大的類型﹙雖然她們的胸圍也很雄偉﹚。諷刺的是,在阿姆斯特丹最古老的教堂Oude Kerk旁邊,就有好幾扇霓虹窗,是因為方便放縱完的信徒來贖罪,還是她們更需要被救援?

來阿姆斯特丹,不能不喝喝看當地自產的啤酒Amstel,入喉之後會有一陣如藥草般的苦味回沖喉頭。喝慣海尼根的我們可能會有點不習慣,但還是建議嚐一罐,畢竟要喝海尼根不需要跑到荷蘭,想喝Amstel一定得到阿姆斯特丹。

我在阿姆斯特丹的第一頓晚餐就是到超級市場買一個三明治、一盒mixed fruit、一杯奶酪和一罐Amstel,然後坐在運河旁邊悠哉悠哉。運河的水像焚化爐排放的廢水,黑到看不見自己的倒影,因此如果要遊河的話,我想夜遊應該會比較美麗,就好像關燈之後的女人可以輕易地掩飾缺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