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在台灣就已經從網路上訂好往Amsterdam的來回火車票﹙迄2005年底前都有特價優惠票,單程只要€19﹚,後來才發現我拿的是德國單國簽證,照理說不能跨出邊界,然而信用卡都刷了,索性硬著頭皮闖關。

火車上果然遇到盤查車票的人員,當他檢查我的車票要求我拿出VISA時,我心底其實像熱鍋的螞蟻,但又裝作一臉無辜的樣子,希望能喚起他的同情心。不過,原來他要檢查的不是我的護照VISA,而是我在網路上付賬時所刷的那張信用卡。早知道用MASTER卡刷就不會虛驚一場。所以,只要是透過網路訂票,記得要隨身攜帶付賬的信用卡以備檢查。

德國的天氣還陰翳翳的,一過邊界,天就開了。整個大地光鮮明亮,難怪梵谷的畫作總是那麼色彩鮮明。我坐在最前頭的車廂,和駕駛艙隔著一整面玻璃,因此可以清楚的看到司機的一舉一動。那片大玻璃會變色,火車快到Amsterdam之前,有一個穿著國鐵制服的男人走進駕駛艙,接著我就看到兩個男人親嘴,玻璃霧化,什麼也看不到了。

看不到也無所謂,反正,我已經準備好見識一下Amsterdam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