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Rio的森巴熱舞,也沒有Venice的繽紛面具,科隆的嘉年華會揭露了罕見的德式幽默,德國人全身三百六十億條嚴肅神經,只有在這一天能完全放鬆。這是德國最大的嘉年華會,每年有上萬的人潮擁進科隆的老城心,如蝗蟲過境一般掃街遊行,邊走邊抖落滿地的碎啤酒瓶。 


(感謝Youn Ju提供此照片)

為什麼會有嘉年華呢?因為傳統的天主教徒在復活節的前四十天進入齋戒期
(天主教會稱之為四旬期),這四十天也象徵著摩西在西乃山上求得「十戒」,以及耶穌在曠野中禁食四十天接受魔鬼試探,因此在齋戒期間,信徒們必須克制大朵香肉,大飲美酒的慾望,專心虔誠地準備耶穌的「最後晚餐」和復活的奧跡,所以應該不難理解為什麼嘉年華會如此的解放和歡縱了!科隆人把這場嘉年華會稱為「第五個季節」,因為人們會依循不同節氣而更改穿著,在這短短六天嘉年華會中,人們的穿著顯然和其他四個季節雲泥兩判。 

 

(感謝Youn Ju提供此照片)

在嘉年華,你可以打扮成患有禽流感的野雞卻仍然被人們熱情擁抱,女士們可以盡情剪斷男士的領帶,只要願意用一個香吻回報;平常死氣沉沉的車廂頓時充滿了驚聲尖笑,甚至連一板一眼的行政人員也加入人群一齊歡欣舞蹈。這就是嘉年華的魅力,在這個時候人們可以大肆放縱,只要興致夠高,你可以隨意摔破手上的空啤酒。這就是嘉年華的魔力,在這個時候人們可以顛覆形象,只要想像力夠多,你可以從比火星更遠的地方降臨地球。


(感謝Youn Ju提供此照片)

每年的嘉年華週總是在星期四開始
隔週的星期二晚上結束。在Weiberfastnacht(星期四)那天早上十點左右,花枝招展的人群早就擠滿了AltstadtHeumarkt的廣場,連鴿子都覓不著立足的地方。我並沒有什麼奇裝異服,於是在臉上大作文章,好歹比空白的一張臉強。音樂在廣場上飛揚,如果精力夠旺,你可以盡情飆舞,越夜越瘋狂。Rosenmontag(Rose Monday星期一)是嘉年華的高潮,十一點十一分時花車隊伍從Chlodwigplatz啟程,繞著科隆城心招搖6.5公里,德國人喜歡開政治人物的玩笑,好比穿著Mrs. Icredible衣服的梅克爾夫人(德國現任總理),或是打扮成恐怖份子的布希。別期待能拍到好照片,多祈禱自己別被擠成沙丁魚。這兩天是嘉年華會最有看頭的日子,至於其他日子,你只能在入夜的酒吧裡感受到嘉年華的熱情。 


(感謝Sunny提供此照片)

進入Cologne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