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想感謝各位網友對Stranger網誌的支持。開站一年半以來,雖然沒有放什麼性感照片來拉抬人氣,不過小站也在日前突破了四萬人次的關卡,而每日人氣更從草創初期的個位數緩緩增加到30人,60人,這一個月來,每天人流皆超過一百。我提這些並非野人獻曝,而是想告訴支持Stranger的網友們,你們的點閱就像長在我指心上的那層繭,隨著你們的瀏覽,那層繭逐漸加深,加厚,也讓我敲鍵盤的力道更渾實,更有勁…Orz

長期閱讀Stranger的網友們一定知道,網誌裡絕大多數的文章都是居留德國那年所寫的。當時,我寫了一個又一個的歐洲城市,心中卻打著另一番主意—回國後,我也要寫些島內的東西讓更多不認識台灣的外國人瞧瞧。這便是我的新網誌—Stranger Taiwan的種子。

當時所播下的那顆種子,今天已經開始萌芽。我希望它不要像我另外一個「桃莉羊」般的天空分站一樣,最後無疾而終。而上個禮拜也因為趕著端出新網誌的「牛肉」,荒廢了Stranger網誌的耕作。欸!我真希望我有四隻手和兩個腦袋!(果真如此,我是不是該待在馬戲團才適得其所:P) 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我的新網誌—

Stranger Taiwan將完全以台灣為主體,絕對政治正確!不同Stranger以城市分篇,Stranger Taiwan將以台灣景點為主,以第一手的觀察角度鋪陳,羼雜歷史脈絡和風土民情。目前已完成草嶺古道玉山的網誌,陸續會再增加新作。此外,有感於老外對台灣認識的貧乏,甚至錯誤,我更會嘗試以自己居留海外及與外國友人接觸的經驗,呈現出我眼中的台灣面貌。然而由於以非母語寫作,所以文筆和內容可能不及Stranger網誌文章的流暢和生動了。

雖然Stranger Taiwan的對象是外國人,但我希望喜歡Stranger的網友們也能給予Stranger Taiwan同樣的支持。更希望的是—如果你認識的老外也像我認識的一樣,對台灣霧煞煞,那麼請將這個網誌分享給你的朋友,讓更多人有機會靠近一點來欣賞我們這塊土地!

STRANGER TAIWAN
http://www.wretch.cc/blog/Stranger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