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19天的差旅總算接近尾聲了。這趟旅程由奧斯陸開始,接著到昂西、馬賽、布達佩斯、布拉提斯拉發、布拉格、米蘭、威尼斯、曼徹斯特、倫敦、以及漢堡。12個會議,穿梭於11個城市和八個國家(不含轉機),有好幾天都是早、中、晚各在不同城市度過。當時間和距離許可時,我盡量選擇火車為交通工具,即使如此,我還是免不了11段航程,以前總覺得飛機安檢囉唆,現在總是能乖乖忍受。

現在,我人在漢堡的旅館中,明天會議結束後就準備打道回府。朋友羨慕我能經常到歐洲出差,呵,當他們明白我的行程,還有一個人手裡拖著20公斤的行李,肩上駝著10公斤的背包,奔波於各大眾運輸工具之間,在地鐵站經常還得扛著上下樓梯後,他們便倒盡胃口。緊湊的時程將我的體力逼到極限,因此我像NASA的太空人一樣,平常就得密集鍛鍊。老闆和同事最常在電話中關心我的體重,原本就已經瘦巴巴的身體可別因為出差搞得更加乾癟。於是我經常光顧漢堡王和麥當勞,補給再多也不為過的卡路里。

也由於工作的忙碌,越來越難找到時間提筆。感謝許多網友的關心和支持,三不五時還會回來看看是不是有新作發表。通常,是讓你們失望了!這次旅行中有幾個城市是原本就存在於網誌中,如奧斯陸布達佩斯米蘭威尼斯;有幾個是新踏出的足跡,像布拉提斯拉發、布拉格、倫敦,和漢堡;有幾個則是開完會立刻閃人,只空留模糊的印象,如馬賽、昂西,和曼徹斯特。我希望能盡快把新城市的部分寫出來,同時也會直接將舊城市的一些新照片直接更新於原本的相簿裡。

總之,出差的行程表上寫滿緊張和成就,回家的行囊裡則裝滿疲憊和欣喜。19天的流浪生活終於要結束了,我會和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們一起期待筆下的新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