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比的奧南灣名氣雖然響亮,但由於浪大水深,灘頭貝殼堆積,還有一些吸管和寶特瓶,對期待熱帶海灘風情的遊客來說可能會覺得掃興。幸好在東南不遠的半島上還有Railay這片淨土,時值淡季,Railay的Princess Resort打著買一送一的促銷專案,我們一探那雅緻的客房和清幽的環境,立刻決定從Wanna’s Place移情。



雖說位於半島,但從奧南灣到Railay只有水路一途(註1)。整個Railay半島上有三處沙灘:西岸(Railay West)、東岸(Railay East),和南邊的帕南灣(Phra Nang)。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消磨在西岸,那裡沙灘緜細平緩,海水碧藍澄淨,只消幾分鐘,立刻讓你全身上下的神經死結全部放鬆。幾天下來,雖然沒瞧見「烤香腸」的猛男,倒是瞄到不少「曬木瓜」的辣妹;還有一天下午,搭著世界盃熱潮,半島上的飯店共同籌辦了一場沙灘足球賽,專業少一點,興味卻十足。



聽聞帕南海角有猴子出沒,黃昏時我們信步往南,穿過曲折的石壁步道,一走到帕南海灘果然看見兩三隻猴子在垃圾桶上撒野,旁邊佇著一個兜售香蕉的小販,讓我不禁懷疑其中串通的陰謀。帕南海浪的性子較西岸稍急,海上也圍出了警示圈,不過依然有不少泳客在浪花前後殺進殺出,歡鬧聲此起彼落。東端盡頭有一個詭異的溶洞,洞裡供奉著某位女神,當地人會獻上陽具狀的木器當成祭品,祈求膜拜後能獲得麟兒。女神崇拜自古皆然,不過拜得如此露骨,還真是令我眼界大開。

帕南灣上Rayavadee酒店的房價令人吃驚,乍看之下還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多看了一個零。酒店在溶洞下開了家BBQ,想在燭火下面對著無遮攔的海景用餐,肯定得捧上不少金銀。我們踩著斜陽的尾巴,在海灣盡頭停了下來,馬克在灘上揀拾著零星的貝殼,阿蕾在沙上寫著相思字,一艘長尾船前來迎接歸途的遊客,我按下快門,紀錄了印象最深的帕南風景



由於Railay的物資全仰賴水路運輸,因此物價幾乎比奧南翻上一倍,建議先在奧南採買一些塞牙縫的零嘴,才不會買包洋芋片都暗罵遇上黑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Eric一家人,兩夫婦帶著兩個男孩在喀比待了一個暑假,儼然成為台灣的喀比專家(註3)。我們一起渡過了一個悠閒的上午,他們提供了許多Railay的實用情報,馬克也開心地找到難得的玩伴。

如果說奧南灣是喀比的一褶花邊裙擺,那麼Railay則是一條性感誘人的小腿肚。沒有Railay,我離開喀比時不會帶走任何眷戀。


附註:
1. 從奧南到Railay的船價每人為60-80B不等,通常60B須等湊足8人才開船,80B則滿6人就啟程。
2. Princes Resort一晚2000B,淡季買一送一,加馬克早餐150B(天)。
3. 有任何關於Krabi的問題就請到背包客棧呼叫Eric吧!


進入Krabi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