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新聞網】2007.6.6

西班牙國歌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國歌之一,可以上溯至18世紀,但它從未填詞。西班牙運動員抱怨,他們在參賽期間聽到國歌,只能默默相互擁抱或低吟,而無法像其他國家運動員一樣高唱國歌。

在西班牙奧會建議下,西班牙反對黨人民黨5日表示,該黨將提出議案,建立一個委員會,在3個月內給國歌填詞。

爲西班牙國歌填詞這項議案在西班牙引起民衆正反兩面不一的反應。有人熱烈支援,但也有人猛烈反對。之前西班牙奧會主席也曾提議,要爲國歌填詞,以免運動員在參加國際比賽,大會演奏國歌時運動員只能仰天呆站。

據分析人士稱,西班牙境內地域色彩濃厚,北部的巴斯克及加泰隆尼亞地區分離主義高漲,因此要爲國歌填詞,恐怕很難讓所有人都滿意。自18世紀該曲被定爲國歌以來,西班牙民衆也都習以爲常。在這期間,也有人試圖爲國歌填詞,但是從來也沒有被正式接受過。

根據西班牙法律,國歌若有任何修改,必須獲得議會批准。


Stranger閒扯蛋:

曾聽一個西班牙神父說:「要西班牙人閉嘴就好比要德國人開口一樣困難。」也聽過一位西班牙人直言:「朋友在一起聊天,德國人會互相等對方說完才接腔;義大利人當對方講話時會不時插嘴;而如果你看到兩個人誰也不讓誰,嘰哩呱啦各說各話,那肯定是西班牙人!」

很難想像一個這麼饒舌的民族,居然有一首無詞的國歌。每當國際比賽,法國人高唱「馬賽曲」,英國人謳歌「天佑女王」,西班牙人卻只能和著旋律尷尬地咿咿嗯嗯。比賽還沒開始,氣勢就先輸了一截。是該填個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