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葡萄牙冬末的最後一場雨,我從Cabo da Roca撘公車繞過蜿蜒的小山路來到Sintra(€3.1/40分/時刻表)。雨,像一個鬧急的小鬼,哭得更響亮了。於是找了家餐館,嚼著奶油烤花枝幻想著下一秒晴空萬里。

一頓飯過後,天空從激情恢復溫柔,只是依然憂鬱的嚴重,那重力壓得我始終舉不起相機。我在車站旁搭了Scott 434的公車(規定買日票€3.85/時刻表)往佩納宮(Palácio da Pena)前進。



濃霧把佩納宮(含內部參觀,門票€6)妝成了一個伊斯蘭少女,厚厚的面紗下隱約可見突兀的輪廓。佩納宮建於1845年,原意為葡萄牙王室的避暑勝地,如今成為國家博物館。任何人只要一眼就能察覺到這座皇宮乖誕的建築風格:哥德式的尖塔,清真寺的洋蔥頂,文藝復興的壁紋,以及摩爾人的城牆,加上紅黃藍紫灰的色彩和許多面目猙獰的石雕像,讓我覺得它活似樂高的組合玩具。除此之外,它還有一個弔詭的名字,Pena意指「痛苦」,一座像迪士尼建築的夏宮爲何有如此沉重的命名?



皇宮的房間裡擺滿著德國邁森的瓷器、愛菲爾產的原木傢俱、真人尺寸的雕塑,以及牆上掛著錯視風格的繪畫,整體上顯得擁擠錯亂,表現不出一個王室的大器。下樓梯後穿過一道迴廊,廚房就在出口之前,僕人工作的地方反而是整個皇宮最寬敞的空間了。

天空又墬下了雨,把我旅遊的興致全打濕了。既然是夏宮,那就應該夏天來吧!?我給了自己一個閃躲的理由,並開始期待某年夏天的重逢。



進入Sintra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