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看到米蘭中央車站看到像柏青哥一字排開的自動售票機時,我不禁讚賞米蘭資訊化的發達,並以為可以節省許多排隊時間。原來我錯得還不是普通離譜!八成的售票機要不故障,要不無法收現,雖然有信用卡的插槽,但這麼高的故障率讓我怎麼敢拿信用卡開玩笑!地鐵站的售票機也如出一轍,任憑我怎麼按怎麼押怎麼捶螢幕上的指令,它就像植物人一樣沒有反應。其實只要找地鐵站內的雜貨攤就可以買票,不需要被幾部當裝飾品的售票機搞得烏煙瘴氣。米蘭市區很大,市容也沒什麼新奇,建議買地鐵一日票(€3,打印後可用24小時),才不會走到兩腿發麻後感嘆蹉跎光陰。

 

遊客中心在車站二樓的一個隱密角落裡,拿了免費地圖後,我直驅米蘭大教堂,乍見下吃了一驚,怎麼大教堂成了這副模樣。常言道:「家醜不可外揚。」但既然不是我家,那就不妨大肆張揚。正面其中一扇銅門鑄刻著君士坦丁大帝所頒佈的《米蘭詔書》,這對教會來說可是一個里程碑,從此基督徒擺脫了隨時擔心遭受迫害的窘境。(請參考Vatican:請問,耶穌在家嗎?)雖然教堂因為整容而顯得很抱歉,但它的內涵卻經過了六百多年的粹練,不論是繪畫、雕刻或玻璃彩繪,都值得放慢腳步細細品味。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就在大教堂旁邊,耀眼的玻璃屋頂、美侖的馬賽克拼花磚、奢華的精品名店,以及典雅的咖啡餐館,讓它成為了無論是觀光客或是當地人都最愛流連的「米蘭客廳」。中央四周的地面有四幅馬賽克地磚,分別代表義大利最重要的四個城市:十字是米蘭、母狼餵養雙胞胎是羅馬、花朵是佛羅倫斯、牛是杜林(Turin)。觀光客最喜歡拜訪「杜林」,據說只要踩在牛鞭上順時針轉三圈就能招來好運,可憐的小牛睪丸都被踩成了淤青,連地磚都深深凹陷,小心別轉錯方向,不然可會霉運降臨。

位於此地的PRADA是集團首家旗艦店,因此對這個龐大的時尚集團來說有著非凡的意義。1913年Mario Prada在米蘭創立一家皮件公司,由於堅持採用最好的物料和生產條件,因此逐漸擄獲義大利王室和貴族的心,後來Mario的孫女Miuccia Prada和其夫婿Patrizio Bertelli分別挑起設計和業務的大樑,自80年代起將品牌擴散至服裝和鞋類,並陸續在全球開設旗艦店,將它塑造成時尚的代名詞之一。1999年PRADA購併了德國品牌Jil Sander(後於2006年初出售),同時又透過控股方式掌握了Fendi,儼然想和LVMH及Gucci在時尚界三足鼎立。它爆發式的成長讓人吃驚,雖然前陣子有財務吃緊的傳言,但是今天PRADA的分店仍在世界各地如火如荼的打亮招牌。



沒有達文西的濕壁畫,也沒有Scala的歌劇饗宴,我的米蘭行腳其實有點俗氣,由於遇上冬季大雪,我一直提不起勁,就連在Sforzesco城堡的牆上看到愛快羅密歐的徽章也懶得照張特寫,反倒是花了許多時間在位於Corso Buenos Aires街上的班尼頓三樓Outlet裡,邊吹暖氣邊逛打折商品。買了一件Sisley混紡羊毛背心,才花了10歐(原價€40),這個價格可會讓在101消費的買家飲恨,其他商品大多也是打二至三折,喜歡班尼頓和Sisley的朋友不妨去逛逛吧!

進入Milan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