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波里搭火車到龐貝只需要40分鐘,買一張Fascia3 Unico Campania(€2.3,必須到櫃檯購買),憑著這張票,只要不出Campania省,可任意搭R級列車140分鐘。龐貝—這座凝結了歷史一瞬間的城市(入場€10),它讓我想起了梅爾吉勃遜主演的《今生有約》,因為西元79年一場大自然的災難,龐貝古城沉睡了將近一千七百年。



走在一世紀的石砌道上,我彷彿有走在時光隧道的錯覺,兩千年前的今天,羅馬人在這裡生活。走到食品商場(Macellum),當時或許有人正在挑選晚餐食材,有人正和老闆討價還價;走到劇場(Teatro Grande),當時簷柱旁或許正有年輕人等著心愛女子赴約;走到酒館(Thermopolia),當時或許正有人醉醺醺地踉蹌開門出來;路旁不知名的房舍或許正冒著炊事的烟,庭院的綠地上或許正有嬉戲的孩童,主廣場上或許正聚集著湊熱鬧的人群。這一切的活動,都因為眼前那座白頭的維蘇威火山的一陣大咳嗽而在瞬間終結。



這座城市窒息地太過倉促,太過劇烈,即使不斷有觀光客從世界各地擁來,即使古城遺跡陸續被考古學家發現,但我始終覺得它仍在沉靜地睡著,以一種寧靜,以一種美。



進入Pompeii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