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出差和電腦中毒的緣故,我的部落已經「廢耕」了好些時光,或許讓一些期待新作品的老讀者們久候了。這趟出差遊走於德瑞邊境,我下榻於博登湖畔(Bodeesee),趁著行程空檔偷了一天到烏姆城蹓躂,美其名為市場調查,其實是打算趁著七月的打折季狠狠地獵取戰利。烏姆距離博登湖約一個小時的火車程,它是巴登.符藤堡邦內的第三大城,從斯圖加特慕尼黑之間必經的交通要站。


(此照片擷取自Wikipedia)

提起烏姆的歷史,考古學家雖然在此發現新石器時代先民的遺跡,不過關於它最早的信史卻一直到西元854年才落筆。起初,它是德國皇帝的行宮,後來逐漸發展為貿易和手工業重鎮,其中又以紡織業尤盛。然而,十六世紀後重心由陸路轉向海洋,加上隨後三十年戰爭的塗炭,烏姆城昔日的光華逐漸褪色。我猶記得在巴黎凱旋門上曾發現它的名字,看來它也是拿破崙麾下的戰功之一。今天的烏姆是跨國企業在歐洲的重要據點,包括諾基亞、戴姆勒、西門子和英特爾等產業巨人均在此地設立工廠或研發中心。

烏姆大教堂頂著全世界最高教堂的頭銜,成了吸引觀光客的大磁鐵。教堂的正面恍如一艘巨大的太空梭,其高162公尺,想登頂的話得先爬上768個階梯,足足比科隆大教堂還多一倍有餘。它自1377年破土,前後耗費了五百多年才竣工,漫長的建築時間和科隆大教堂不惶多讓,歸根究底也是因為口袋不夠深,造成中間怠工了三百年。二戰期間它幾乎毫髮無傷,因為當地氣候多霧,而大教堂高聳入雲,同盟軍的轟炸機怎麼捨得炸掉這座醒目的地標呢?



除了大教堂之外,烏姆也因著愛因斯坦的故鄉而馳名遠近,並吸引了絡繹不絕的旅人前來尋訪大師足跡。可惜我沒找到他的故居,只在車站附近看到了一座小小的紀念碑,和他對世界的貢獻相比似乎顯得過於寒磣了。後來我查閱資料時發現,愛氏的故居早已拆毀,如今用紅線標記,其上豎立著他的雕像。我錯過的不止於此,還包括市政廳上的天文鐘,河道旁的舊漁人區(Fischerviertel),近郊的泰迪熊博物館等。下回再到烏姆,我一定要好好補齊那許多幅遺漏的風景。



回過頭來說此行的重要目的—Shopping。從火車站到大教堂這段路是最主要的購物街,我先到附近的Sport Shon百貨花了約兩個鐘頭分析各家品牌產品,為接連幾天的客戶拜訪做足了功課。隨後從容掃街,走累了便坐下來喝杯咖啡。歐洲的折扣季為七月和一月,架上商品經常能看到50%的折扣,接近尾聲時極可能享有對折再對折的優惠。我就曾在Zara以39歐買到原價139歐的西裝夾克,到最後我甚至看到19歐的低價。這一回我買了四條不同風格的黑色領帶,總價不到台灣專櫃一條領帶的價錢,還有一雙打對折的Boss皮鞋,以及幾件零星的T-shirt。

改編一下愛因斯坦的話,「折扣」的威力比原子彈還要強大!

進入Ulm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