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記者黃甯雅 編譯】 2007.05.08

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在歐洲的德國,已經有不少人開始暢飲起清涼的啤酒,但現在德國啤酒卻遇到了重大危機,由於天氣實在太過炎熱,德國農民擔心,釀造啤酒的主原料,也就是大麥,今年恐將無法收成。
 
雖然才剛剛進入5月份,不過來到位於歐洲的德國,隨處可見德國民眾人手一杯清涼啤酒痛快暢飲,但德國的啤酒業者卻開始擔心,由於全球暖化日益嚴重,今年夏天的啤酒恐將陷入供不應求的困境。

種植啤酒主原料大麥的德國農民表示,天氣實在太過炎熱,老天又遲遲不降甘霖,如果情況再不見好轉,今年的大麥恐將無法收成。大麥農沃剛里奇:「如果幾天後開始下雨,我們將只會損失20%,如果不趕快下雨,到時候這些大麥就不能使用了。」

德國啤酒業者也擔心,一旦大麥產量銳減,到了秋天啤酒價格將大幅飆升到時候,德國民眾若想再喝一杯清涼啤酒,可能得花上更多銀子了;此外,德國的波昂從7號開始展開為期2週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會議,共計166名會員國代表將共同討論相關對策,以解決全球暖化問題。



Stranger閒扯蛋:

如果氣溫持續上升,喜馬拉雅山的萬年冰川將融化,釀成洪災,淹沒恆河大平原;如果氣溫持續上升,大戈壁沙漠將擴散到離北京只有一個台灣島的距離;如果氣溫持續上升,不過四十載,北極冰原將自人間蒸發;如果氣溫持續上升,荷蘭將重歸大海懷抱,萊茵河也將倒流。

就算環保人士說得再危言聳聽,這一切還是感覺好遠。印度?它正埋頭砌著「金磚」,哪有時間管溫度;中國?最好戈壁擴張快一點,這樣民進黨就能趁勢台獨,國民黨早日反攻大陸;北極?就算蒸發了也不過是少了一個有錢人打高爾夫球的地方,何必緊張過度;荷蘭?就算沉沒,那也是重歸故土;萊茵?果真逆流,或許還能增加點觀光收入。

但是,現在連德國啤酒也要因暖化而缺貨,想到今年夏天伸手可及的冰涼滋味,危機感—稍微拉近了一些。過一陣子,可能會有豬牛羊熱斃的新聞,逼得德國香腸也要應聲調漲。我不盡懷疑,這會不會是廠商新一波的行銷策略,打著全球暖化的標語狠撈一筆。

有這種荒誕的念頭,看來我是真得熱昏了頭!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