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山信是東南美,一望彌千里。」國王湖正巧坐落在德國東南邊角,阿爾卑斯山脈裙抱。



往國王湖的路程有點蜿蜒:先從慕尼黑搭火車到Mühldorf(約60分),轉車至Fleilassing(約60分),再轉車至Berchtesgaden(約45分);又或者從慕尼黑搭火車至Salzburg(約120分),再轉公車至Berchtesgarden(約45分)。呵!美好的風景,總要叫人費點心思尋覓。在慕尼黑因緣際會結識了Frances和Lucia,便買了邦票(Bayerische Ticket/2-5人/€27)一同展開追尋。

折騰了一個上午,總算在暈頭轉向前下車。我們厭倦了交通工具,決定以健行的方式前往湖區。一路上過小橋,浣溪沙,掬一把人間淨土。可惜我在Bologna買的鞋子不爭氣,整個鞋底大口咧開,我硬是將它扯散,Lucia笑我鴛鴦腳,我則維持著鴨子划水的泰然。



走了約莫一個鐘頭光景,抵達湖區碼頭,游湖的渡船以木質裝飾,白色的船身沒有污痕,見證了湖水的澄淨(全程來回€14)。啟程不久後,穿著傳統服飾的導覽員開始講解起湖光山色,還說了一個黃色笑話:湖水冰涼,下水前是國王,起身後變皇后。他滔滔不絕地說著,炒熱了一船人的氣氛。船行至一大山壁前,馬達運轉聲歇,他拿起小喇叭,徐徐吹響了山谷間的回音,眾人喝采,當然少不了在他的帽子裡放點小費。我凝視著琉璃般湖水中的群峰倒影,直到渡輪向St. Bartholomä緩緩靠岸。

岸上便是著名的紅洋蔥頭教堂所在,教堂小得站在門口就畢覽無遺。HB的生意觸角無遠弗屆,倚著湖畔開了一家啤酒園。一杯下肚,「識得醉翁語,山色有無中。」我們搭船繼續划向深處,水盡天迴,套句陌路中國女子的話:「真是人間仙境」。



在Salet下船後沿著山路走約十來分鐘,直行到上游的Obersee。群山環抱,翻過山的另一頭就是奧地利,這裡的湖水寧靜而澄澈,幾隻番鴨戲水,我也卸下鞋履,一點水立刻冰震,導覽員所言不虛,湖水的溫度確實能讓國王變性。

我趕著回程,Frances和Lucia則留下來享受斜陽和月色。算算時間,搭車比游湖還要翻上一倍,不過短短幾個鐘頭的相遇,國王湖的景色就彷彿山壁間的回音,在我腦海中縈繞不已...

進入Königssee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