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rajaya位於吉隆坡45公里之外,有些華人稱它為太子城或布特拉再也,後來當局統一名稱為「布城」,其面積約相當於大安、信義和南港這三個區的總和。這裡原本是錫礦開採地,1995年,前任總理馬哈迪鑒於吉隆坡令人詬病的交通問題,決定為政府蓋一個新家,一座迥然獨立的新天地就在那時開工破土。1999年後,政府單位陸續遷入,由於這裡每棟建築都獨具風格,因此也成為國內外觀光客的著名景點。



 

其中最知名的建築莫過於首相府(Perdana Putra)和粉紅清真寺(Masjid Putra)。首相府為傳統的圓頂造型,前面為布城廣場,廣場上矗立13根擎天柱,象徵馬來西亞十三州。粉紅清真寺位於廣場旁,滂湖而建,又名水上清真寺,遊客只要穿長袖長褲或者是在入口處穿上免費提供的粉紅長袍就能入寺參觀。正殿鋪著花色繁複的地毯,最多可同時容納一萬人膜拜。清真寺旁的廣大湖泊是當初造鎮工程的一部分,遊客可以從寺外的碼頭乘坐小木船,從另一個角度欣賞這座粉紅大廟那清秀脫俗的美麗。

 

◎ 交通資訊(吉隆坡到布城)

  1. KL Sentral搭機場線KLIA TransitPutrajaya (大人RM9.5 / 小孩 RM4.5 / 車程約30)
  2. 下車後沿指標走到公車站 (Putra Sentral),搭乘100 / 101 / 200 / 201 / 300 / 301 / 400 / 401,跟司機說要到Dataran Putra (布城廣場),往下穿過階梯花園便可看到粉紅清真寺(Masjid Putra)和大廣場(車資:大人RM0.5)
  3. 從太子城搭計程車回吉隆坡RM40

 

進入Putrajaya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