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搭乘荷航晚班機前往曼谷,機上空服員全是光頭翹屁股。一下機即殺入高山路,感謝背包客G寶寶的協助,當晚我們在Lamphu House能有個歸宿。

7/10
早上搭渡船至玉佛寺,近中午時在臥佛寺前上了Tuk-tuk車的當,硬是被載到珠寶店晃一圈。下午回旅店休息,晚上瀏覽高山路的夜嘻皮。

7/11
上午從Hualamphong火車站搭乘五個半小時的火車前往Phitsanulok,之後轉一個小時的公車至素可泰。晚上晃了一下飄雨的夜市,原本訂TR Guest House,但老闆臨時說沒有冷氣房,只好轉宿旁邊的Garden House。

7/12
一大早轉房到TR,並租了輛半自動摩托車,前往素可泰遺跡公園。下午在新城用餐,回旅店休息。黃昏時憑著一股衝勁,又飆了12公里路到遺跡公園看夜景,可惜夜燈不亮,無景可賞。

7/13
早上在路邊用了泰式早餐,然後搭五個小時公車到清邁。一路上和旁邊的奧地利人聊天,複習德語會話。晚上在河岸餐廳Good View用餐,宿Bow Chiang Mai。

7/14
參加One Day Treking的行程。上午在叢林裡騎一個小時的大象,緊接著坐竹筏溯了一個小時的溪。用完午餐後拜訪White Karen族和Mong族的村落。

7/15
包一天Tuk-tuk車,上午到Mae Sa大象營和猴子園,下午逛市區古廟。晚上鄧麗君愛吃的可樂鷄湯麵休店,嘆。囫圇吃一頓後閒逛清邁夜市。

7/16
早上逛Kad Suan Kaew Shopping Center,下午逛清邁假日市集,晚上至Le Grand Lanna享用五星級晚餐,並有傳統舞蹈的表演,秀色可餐。

7/17
身體不適,在旅店休息了一整天,吃了三頓乾淨的白稀飯。

7/18
上午包雙條車到素帖寺,中午逛Central Airport Plaza並用餐,下午撘機回曼谷。回到高山路,Lamphu House客滿,住進隔壁的Rambuttri Inn。

7/19
上午參加水上市場的行程,午後到China Town用餐,傍晚搭機飛喀比。宿Ao Nang灣旁的Wanna’s Place。

7/20
參加四小島的行程,在浮潛時腳底被海膽扎了16針,又弄丟了潛鏡的吸管,賠錢了事。衰!晚上吃頓BBQ海鮮餐改改運。

7/21
聽說Railay的飯店有買一送一的促銷,於是搭長尾船到那裡探探路。之後在西岸沙灘上玩耍,游泳。風雲變色前回到旅店午睡,起床後搭Tuk-tuk至黃昏市場買水果。晚餐在Wanna’s Place吃瑞士料理。

7/22
上午離開Wanna’s Place,住進Railay的Princess Resort,白天在海灘和游泳池渡過。黃昏時散步至Phra Nang海灘,餵猴子吃香蕉。

7/23
在飯店認識的Eric一家人,閒聊了一個上午,午後呆在飯店內。輕鬆悠哉的一天。

7/24
一大早搭乘飯店安排的交通工具到機場,和Eric一家人再度碰面。飛回曼谷,住入Silom區的Urban House,值得推薦的好旅店。午後逛Big C和伊勢丹,晚餐在MK Restaurant吃火鍋。

7/25
上午穿梭在批發市場印度街的羊腸小徑中,之後二度晃到臥佛寺,又見騙人的嘟嘟車司機,這次學聰明了,不上當!晚上在Emporium的美食街品嚐了極美味的中國拉麵,順道逛了旁邊的NARAYA,瞧瞧大名鼎鼎的「曼谷包」是何模樣。

7/26
上午到Dusit逛動物園,雖然比木柵迷你,但可以更靠近動物一點,有一番新鮮的樂趣。之後欣賞舊國會建築的歐式風情和拉瑪五世皇的馬上英姿。晚上逛了附近的Robinson和Central World Department Store。

7/27
早上參觀Jim Thompson House,接著走到MBK。中午在Paragon裡的MK Gold用餐,下午逛名店和百貨,四點進全東南亞最大的水族館Siam Ocean Center,看鯊魚,摸海星,不亦樂乎!

7/28
早上收拾打包,下午搭機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