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台灣人來說,安錫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地方;對歐洲人來說,一如義大利的Como,她是有錢人的渡假天堂。她們皆位於阿爾卑斯山脈腳下,滂湖而立,依湖為名,宛若同父異母的異國姐妹,一個優雅浪漫,一個純真熱情。



依山傍水的安錫坐擁豐沛的景觀資源,吸引了涓涓不絕的遊客,英國著名的旅遊叢書Rough Guides將她列為法國必遊景點,並評她為”one of the prettiest towns in the Alps”。冬天的她滑雪樂園,夏天的她是登山勝地。城東的安錫湖是法國第二大湖,素有全歐最潔淨的湖泊之美譽,走在愛之橋(Ponte de Amour)上,看著湖裡明晰可見的鴨掌子,她的清純果然不虛。



走入安錫的老城,彷彿走入了一頁旖旎的童話篇章。細數牆上的石磚,每一塊都封藏了上百年的歷史,而當我明白了早在兩三千年前這裡便開始聚集人煙後,我更驚訝於整個城市居然還能保持得如此輕盈和清新。老城裡的街弄比威尼斯還要迂迴,但城心夠小,迷路了也不打緊,多轉個幾圈便能走出迷津。最搶眼且最富盛名的建築莫過於運河中央的小島宮(Palais de L'ile),原來囚禁犯人的大牢不一定就得陰森懾人,這算不算又一個典型的法式浪漫?



進入Annecy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