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ttnang位於德國南邊康士坦斯湖附近,居民不到兩萬,好比苗栗縣一個小山城般人丁稀疏。小鎮歷史最早可追溯到西元九世紀,而在漫長的中世紀裡,它一直屬於蒙佛王朝的領土,直到18世紀末為了償還積欠奧匈帝國的負債而被迫割讓,後來該區又陸續歸屬於巴伐利亞、符騰堡王朝管轄,現在則納為巴登.符騰堡邦(Baden-Württemberg)旗下。



由於盛產以該地為名的獨特啤酒香花,因此在啤酒成分中找到Tettnang這個名字可能比在地圖上還容易些。我並非貪杯之徒,來Tettnang純粹是為了拜訪客戶,但我和同事還是走進當地一家餐館,點了杯啤酒下肚。

既然談到了啤酒,不如多扯一點,德國餐廳的啤酒通常由33cl的長水杯盛滿,但是在巴伐利亞,你如果點杯啤酒,它可會是一公升的重量杯(Maß)。一般啤酒通常呈金黃顏色,在巴伐利亞有一種黑啤酒(Dunkler Bier),因為加了麥胚一起加工,所以顏色較深。既然有黑啤酒,自然也有白啤酒(Weißbier),它由一種凹凸有致的杯子盛裝(50cl),口味甘甜,在南德的餐廳裡如果不想喝得濫醉,那麼這會是理想選擇。

為了不讓酒氣在我身上太過蔓延,我點了Radler,它是一種加了檸檬汁的啤酒,因為德國人認為喝了它仍然可以安穩地騎上鐵馬(Rad),故將它取名為Radler。還有另一種加了蘋果汁的啤酒,名叫Afelschöl,這兩種酒有清爽的滋味,流順的口感,非常適合女士飲用。說了這麼多,只是希望當你有機會來到這個啤酒王國時,不要還只會問有沒有Heineken。

酒足飯飽之後,離約訪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信步閒晃,在主街Karlstrasse上看到許多彩繪的豬,甚至還有金豬,時值農曆新年,讓身在異鄉的我們也感染了一點「豬」年的喜氣。



進入Tettnang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