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茵河的渡輪公司當中,最有名的當屬Köln-Düsseldorf客輪公司(K-D Line)。如果你未滿27歲,憑學生證可以打對折,如果生日當天上船,不論男女老幼一律免費。搭客輪從呂德斯漢到Bacharach需要一個鐘頭(單程€11),沿途的萊茵河岸排滿中世紀的古樸小鎮,一個接著一個的山丘古堡,讓人按快門按到手酸。



Bacharach也是一個產酒小站,其實整個Rheintal就是一個大酒窟。眼尖的人可以發現,丘陵上的葡萄園絕大部分都是白葡萄,那是因為紅葡萄需要大量日照,因此在陽光稀少的德國不適合生長。這裡的酒起司也很有名,既然來了就不能不嚐一口。



午餐在Weinstube(Oberstraße. 63)享用,我點了一碗雞湯、酒起司配馬鈴薯球,以及一杯白酒(€10.3)。有人說這裡的酒是整個萊茵河谷最好的酒,我嚐一口後果然不虛此名。主菜還沒上來時,由於餐廳已經客滿,有一對夫婦問我們是否能同桌共餐,我們欣然接受。那真是一頓難忘的午餐,我們聊得相當愉快,對我彆腳的德語大有助益。先生告訴我,萊茵河的酒是全德國就有名的酒,但不一定是最好的酒,想嚐美酒的話,到Freiberg旁邊的Kaiserstuhl絕不會讓人失望。飯後他們還邀請我們到家裡吃飯,他們住在Wuppertal,離科隆只有五十分鐘車程,我們答應改天一定登門拜訪。這種見識德國當地家庭的機會真是可遇而不可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